珠海市质量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1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2023年3月10日下午,珠海市质量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副会长单位珠海御温泉渡假村顺利召开。会议由王军会长主持,48名理事出席。


王军 会长


他介绍了会议背景和议程安排。他在主持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他强调,当前是质量工作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期,珠海市质量协会作为珠海质量事业的践行者、珠海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在《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落地、质量强市战略推进和我市质量强业方案实施的重要时期,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增强质量意识,在珠海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中“有所作为”,继续以高质量的专业服务赋能珠海企业、产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邓卫 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代表秘书处汇报协会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与计划。她在汇报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王军会长的带领以及理事单位的支持下,协会克服了疫情与经济下行的双重影响,取得较好工作成效,组织建设、专业能力、服务绩效都取得新突破,特别是发起成立了质量研究和质量智库机构——珠海市卓越质量研究院,联合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共同设立质量公益基金,打造“质量政策研究+质量效益提升+质量人才培育+质量标准引领+质量品牌建设”的质量赋能链,工作成效得到业务主管部门与相关指导部门的肯定,并获得中国质量协会的高度认可,再次获评“年度全国质协系统先进单位”。她还向理事会汇报了“天行健·质量公益基金”质量公益项目策划以及质量提升、质量人才培育、标准化建设、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与计划。


本次理事会,还审议并通过了新入会会员、2022年度协会工作报告及2023年重点工作与计划、2022年度财务报告和“天行健·质量公益基金”管理办法及资助项目相关事项。

在理事交流环节,与会理事根据现阶段质量发展特点,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产业质量竞争力、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思路和相关工作建议。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再谋新篇!珠海市质量协会理事会将坚守质量初心,践行组织使命,守正创新,持续创造质量价值,创造质量效益,创造质量发展新优势,为珠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