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2023年珠海市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赛暨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成效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主题屏.jpg

5月25日,2023年珠海市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赛暨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成效交流会在珠海2000年酒店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以“产业第一 质量提升 激发动能 提升效能”为主题,旨在践行质量强市战略,深入推进全市质量提升行动。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郭二鹏出席活动,开幕式由珠海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邓霓虹主持。经过前期材料评审,全市20余家企业(单位)的66个质量管理小组、26个基层班组进入现场成果发表及成效展示交流,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a2fb4ed067a57dae89cd689ca23141d2.jpg

2023_0525珠海质量协会 (241).jpg

郭二鹏在致辞中指出,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的广泛开展,推动企业员工运用科学有效的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自主开展质量改进和质量创新,是企业落实全面质量管理理念的重要载体,也是增强质量意识、激励质量创新、培育工匠精神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广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的推进者和参与者,要充分认识质量改进活动对个人、组织、产业和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在质量创新、品牌建设中勇挑重担,为推动珠海质量强业、质量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年度发表赛分三个会场同时进行。质量管理发表小组与质量信得过班组各出奇招,通过PPT演示和讲解展示各自质量课题亮点以及改进创新成果。发表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发表的QC小组围绕公司战略目标和中心工作,以提高产品、工作和服务质量,以及降废减损、节能降耗、效率效益提升等为目标选定课题,以质量管理小组规范的活动程序,应用多种质量管理工具与方法,开展质量改进和创新,并取得预期成果,凸显质量管理小组“小、实、活、新”的特点,也充分体现今年活动的主题“产业第一 质量提升 激发动能 提升效能”。

e38bd37080a4766e581dddc5aa71bf21.jpg

75122c6f802dbddb910e49504eb1c925.jpg

珠海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赛、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成效交流会是珠海市质量协会推进全面质量管理的重要品牌活动,经过14年的坚持举办,已成为珠海质量提升行动与珠海质量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多年的活动成效印证了QC小组活动是实现全员参与质量改进的有效方法,是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创造性,实现企业经营目标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提高员工队伍素质能力、发扬团队精神、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总结、分享和推广一年来全市质量管理小组以及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取得的成效,为各单位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营造了追求质量、持续改进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了“产业第一 质量提升 激发动能 提升效能”的年度活动主旨,涌现出一批小组(班组)攻关、服务、管理及创新成果。珠海市质量协会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改进活动,为不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珠海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提速!

2023_0525珠海质量协会 (85).jpg